马来西亚尊孔独立中学代表团来深开展教育文化交流

为弘扬中华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版次:F04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10月11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近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董事长拿督黄位寅、署理董事长沈德和一行5人到深圳市石岩公学开展教育文化交流,互相学习和借鉴教学方式方法,促进办学层次的提升和办学质量的发展。

深圳市石岩公学近年来积极构建“善文化”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也在不断渗透善的品质。尊孔独立中学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华人学校,以孔子的教育理念和中华文化的传承为办学理念,这些都构成了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今年3月,深圳市石岩公学派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与该校签署姊妹校协议。马来西亚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代表团此行作为回访,旨在深化两校的交流合作。

深圳市石岩公学校长李洪滨从学校组织架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学校“善文化”建设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善文化”建设和传承传统文化方面做出的努力。他希望双方可以中华传统文化为纽带,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互相借鉴教育方法与经验。

黄位寅、沈德和介绍了尊孔独立中学的办学情况,以及在传承中华文化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弘扬中华文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深圳市石岩公学近年来积极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钟灵独立中学等海外华人学校建立国际友好合作关系。此次交流,是深圳与马来西亚教育、文化领域交流日益频繁的缩影。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