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调至平湖街道参与实践锻炼的3名干部

“制胜法宝”是真诚与耐心

版次:A05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10月12日

刘苏贤(左二)、董瑜(右一)、黎本智(左三)研究设计图。深圳侨报资料图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星 通讯员 李上彪) 10月10日下午,在区委选派到平湖街道实践锻炼的干部刘苏贤、董瑜、黎本智的见证下,雁田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土地整备项目一处面积约2594平方米的建筑物被顺利拆除,标志着该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雁田水库及甘坑-苗坑一级水源保护区土地整备项目主要由区抽调干部董瑜负责。其中,雁田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有10多名业主,涉及征拆面积18万平方米,征拆任务时间紧、涉及面积大,涉及业主多且权属复杂。自接到任务以来,董瑜一方面虚心向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请教专业知识,与其他两位抽调干部探讨谈判方式方法,另一方面多次前往现场开展征拆前期优化方案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现状,在心中提前描绘“作战蓝图”。

看到辛苦谈判最终取得成果,刘苏贤、董瑜、黎本智十分感慨。事实上,自8月初被选派至平湖街道参与土地整备实践锻炼,以前并未和土地整备工作打过交道的3位抽调干部遇到过不少困难,他们不惧困难,坚持在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提升自我,最终促成各个项目顺利推进。目前,雁田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10多名业主均已达成签约意向,待细节完善后即可签约。“能在短时间内取得良好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平湖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前期打下的良好基础,同时也有‘制胜法宝’,那就是真诚与耐心。”

事实上,雁田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土地整备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过不少“拦路虎”,其中,鹅公岭水厂地块作为历史遗留问题,犹如导致雁田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土地整备项目征收工作的“卡脖子”瓶颈。据悉,水厂的收入是鹅公岭股份合作公司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所以鹅公岭股民非常反对将集体土地征转。

了解情况后,董瑜与另外2名抽调干部及平湖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梳理出重点难点,积极争取相关社区的支持。期间,董瑜多次前往鹅公岭社区与社区党委书记及股份公司董事长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股民意愿,从股民的角度出发,为其讲解一级水源保护区的建设与完善对于改善民生的重大意义。短短两个月间,董瑜与该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等座谈交流近10次,经过一次次协调沟通,最终,双方就集体土地征转事项达成建设性意向,目前仍在有力推动中。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