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波

版次:B01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10月12日

坑梓街道

组织幼儿学垃圾分类

近日,坑梓街道城管办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美丽家园”家校联动活动,辖区华明星幼儿园40多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小区体验垃圾分类,深化保护环境的理念。

当天,小朋友们先后前往坑梓辖区丹梓龙庭小区、金田风华苑小区,听志愿者介绍垃圾分类桶的设置、各种垃圾的正确分类方式,随后拿起塑料、金属等类别的垃圾走向垃圾桶进行正确投放。小朋友们还认识了垃圾分类智能机,并学习如何操作。

(刘雯琪 陈金爵)

碧岭街道

巡查981套出租屋

近日,碧岭街道消安委办、网格大队联合宝山派出所,对辖区内出租屋、“三小”场所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灭火器配置不足或过期、防盗网无逃生口、违规住人等问题,开展持续性清理整治行动。行动期间,该街道三个网格中队共巡查出租屋981套。

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出租屋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疏散通道摆放杂物等消防安全隐患,当即要求出租屋业主、相关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消除隐患。据统计,行动期间,该街道三个网格中队共出动92人次巡查三小场所180家;巡查出租屋981套。(任翠翠)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