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2018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打牢火灾防控社会基础

版次:A02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11月09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臻斐) 昨日上午,龙岗区消防安全委员会举行龙岗区2018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区消安委成员单位、街道居民及学生代表,消防队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消安委主任刘智勇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宣布了龙岗区“119”实战化执勤岗位练兵大比武竞赛成绩,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为获奖团体及个人代表颁奖,刘智勇宣布龙岗区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现场内容丰富、节目精彩,共分为宣传展板展示区、VR体验区、模拟逃生区、器材装备演示区、消防政策咨询区等五个展区,不仅为市民展示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图片、电影和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的案例警示,还展示了最新的消防灭火救援器械装备,此外,消防队员还在现场演示了灭火救援,让参加活动的市民学生不仅一饱眼福,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

刘智勇表示,消防工作从来都没有终点,希望各成员单位不断创新消防宣传培训教育,在社会各个层面迅速掀起全民消防宣传教育的高潮,同时加大消防警示力度,加强社会单位消防从业人员培训,打牢火灾防控的社会基础,力争实现人人识消防、懂消防、会消防,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