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高校海归组织 哈工大(深圳)海外归国教师联合会成立

版次:F04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1月03日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伍思晗)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以下简称“哈工大(深圳)”)海外归国教师联合会成立暨师生交流会在哈工大(深圳)师生活动中心举行。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吴欢,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吴欢期望哈工大(深圳)以联合会成立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发挥优势、奋力创新,积极推进“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的模式,引领留学人员和归侨侨眷助力学校发展;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加强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努力打造留学人员之家。

吴德林表示,哈工大(深圳)海外归国教师联合会将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自己心中,为祖国发展繁荣贡献力量。要发扬科学精神,为将哈工大建设成“双一流”的百年强校、为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中西方文化沟通的桥梁,为促进国际人文交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联合会是深圳高校成立的第一个海归组织,是哈工大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倡导的“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新侨人才工作模式,发挥高校侨联职能作用,做好新侨人才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哈工大党政班子对统战、对新侨人才工作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的具体体现。

相关链接

哈工大(深圳)依托毗邻港澳的地缘优势,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现已从全球招募300余名全职教师,他们中的80%以上具有海外留学和工作经历,90%为国家及深圳市政府认定的各级高层次人才。

此前,哈工大(深圳)曾承办深圳市高校侨联与新侨人才工作座谈会,为推动深圳高校新侨人才工作提供了周到细致的会务服务。同时,学校还积极推荐知联会成员、欧美同学会会员,鼓励广大海归青年教师参与到全市层面的人才交流互动和资源共享中,努力为深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践行改革开放再出发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