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警方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版次:A06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1月11日

民警向市民介绍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侨报融媒记者 张臻斐 摄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张臻斐) 昨日是全国“110宣传日”,龙岗公安分局组织巡警、民警、网警等警种,在万科广场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宣传活动,吸引大批市民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警用巡逻机器人等高精尖警用装备惊艳亮相,吸引大量居民围观。同时,民警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宣传资料和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110指挥中心的职能;向市民介绍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据了解,该平台集成了人工受理和自助两种报警方式,支持多媒体报警,相较传统电话报警服务功能更加全面优化。紧急情况下优先使用语音报警,说不清楚情况时推荐使用视频报警。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等不方便语音报警时,可使用静默状态下的自主报警。市民只要点击“广东110”报警小程序,平台就会自动将警情流转至所在地110报警服务台处警。

当天,龙岗警方呼吁市民,110报警线路是社会治安保障的生命线,是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希望全社会共同理解支持110警务工作,把宝贵的资源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