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时长兑积分 购买商品可优惠

平湖这个志愿服务激励项目挺给力

版次:A08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1月11日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张星 通讯员 魏娟娟) 近日,在平湖街道华南城与富安大道路口引导完早高峰人群文明通行后,党员志愿者肖女士拿着一张积分兑换券在园区一家党员商户以优惠价购买了一些日用品。志愿者服务社会,社会回馈志愿者,在平湖,每名党员志愿者都可根据志愿服务时长兑换积分券,并以优惠价格购买商品,实现正能量的“双向循环”。

据了解,为更好调动广大党员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去年5月,平湖街道启动“爱联动·乐奉献”党员志愿者服务积分激励项目。经过前期的策划宣传、党员参与意愿调查、摸排筛选党员商户等系列工作,最终从华南城园区、海吉星园区、北门坳商业街区等园区选定了12家党员商户作为成员单位。

“党员志愿者每服务一个小时可获10个积分,满100小时可兑换积分券,凭券到指定的12家党员爱心商户优惠购买商品。”据平湖街道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员志愿者凭兑换券到爱心商户消费享受相应折扣,而党员爱心商户则本着爱心奉献、回馈社会的原则给予党员志愿者相对优惠的价格,实现双向互动。改变爱心的“单向流动”,实现正能量的“双向循环”。

记者从平湖街道了解到,该项目启动以来,平湖辖区党员志愿者的服务积极性有所提高,活动密度大幅提升。过去一年里,该街道有2000余名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服务人数和服务时长再创新高,居龙岗区党员志愿者服务前列,靓丽的红马甲已然成为平湖一抹独特的色彩。

“近期我们走访辖区12家爱心商户了解到,已有部分党员志愿者陆续兑换积分券,并成功消费获得意向商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我们将拓宽党员商户经营类型,重点放在小吃,茶饮等较为亲民的商家,尽量增加党员志愿者的选择范围。”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这些问题,平湖街道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完善,尽量增加党员志愿者的选择范围。此外,该街道计划将活动推广到辖区所有园区,号召更多党员商户和普通党员参与进来,进一步增加党员志愿者的服务热情,使付出爱心的党员在参与服务的同时也能及时得到爱的反哺,真正实现爱心“双向循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