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街道南联社区老屋村整治工作有实效

726间老屋实现围合管理

版次:A08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1月11日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程睛函 通讯员 刘文新) 记者近日从龙岗街道获悉,该街道南联社区老屋村整治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截至目前,原有的860间老屋中,有726间实现统租,剩余119间未统租,统租比例86.2%。对14栋C类危房住人老屋100%清空完毕,并设置“危房严禁住人”警示标志。

“老屋村建筑年限普遍超过100年,由于风吹雨淋,同时基础设施也不完善,许多上了年纪的老房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南联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屋村存在的市容环境、消防安全、治安维稳等社会问题具有特殊性、累积性等特点,给住户带来了很大不便。该社区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突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性,打响了老屋村整治攻坚战。

整治过程中,南联社区注重发挥社区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在综合整治中不遗余力,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及环境问题,合力助建社区“新面貌”。同时,南联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站、股份合作公司、居民小组、开发商,以及联合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视察,挨户走访等,开展整治工作。坚持“街道-社区-居民小组”联动机制,开展清理行动34次、整治行动52次,出动人员2867人次。按照“货币补贴、围合管理”的工作思路,积极与业主、发展商协商,让发展商将老屋村统一承租下来,砌墙围合,不再单独出租,采取统一承包管理的方式,根治老旧屋村社会管理老大难问题。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