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波

版次:A08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1月11日

布吉街道

开展“平安布吉”集中整治

1月9日,布吉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辖区17个网格服务站开展平安布吉“百日行动”第三次集中整治行动,辖区300多名网格员悉数出动,参与社会治安巡逻防控、集中排查重点隐患,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力度,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布吉街道17个网格服务站重点针对工矿企业、出租屋及“三小场所”违规生产经营,直排式热水器、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小散工程及零星工程、消防通道、逃生口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集中排查。共出动网格员356人次,排查房屋3271套,排查三小场所856家,排查直排式热水器68处,电气安全147处,电动车违规停放60处,均已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

(聂朦 许晓娜)

宝龙街道

查获一烟花爆竹窝点

近日,宝龙街道龙东社区开展专项排查行动,在大埔二路一巷6号出租屋内发现一非法储存大量烟花爆竹的窝点,并依法予以查处。

1月8日12时许,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大埔南十巷五号101房违规存放烟花爆竹,随后将此情况上报网格服务站。该站立即联合社区安全办、龙东警务室等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共发现约180箱烟花爆竹,警格员当场查扣烟花爆竹约180箱,并将相关涉事人员带回警务室做进一步处理。

在次日的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又查获一批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目前,同乐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对这些烟花爆竹进行依法查扣,并将相关涉事人员带回调查。

(刘芳菲)

园山街道

文艺创作有喜事

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诗歌——2018年度民刊诗选》,刊登了园山街道本土刊物《园山》中的8首诗,其中,《玻璃琴(外一首)》、《从河滩望去(外一首)》等诗歌均由园山本土诗人创作。

据了解,园山街道一向重视培育本土文学,先后举办“市文联进园山:园山原创音乐、文学品鉴会”、“园山原创诗文朗诵会”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推进文学园山建设,充分利用辖区作家、文学爱好者较多的有利条件,在辖区社区、企业、学校、公园园区建立文学创作交流基地,组织文学创作者和文学爱好者不定期到各基地开展文学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和文学创作水平。

(尹萌 徐怡)

万科城社区

贴心关爱送给弱势群体

1月9日,坂田街道万科城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退休党支部成员、社区志愿者等60多人开展辞旧迎新送关爱包饺子活动,并为社区弱势群体送上热乎乎的饺子,为他们送去关爱。

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边聊边包,互帮互助,促进了情谊,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活动期间,万科城社区共建单位派出所负责人李警官还现场为居民分析了2018年社区警情,并给大家讲解了防诈骗等日常注意事项,提高大家警觉性,达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万科城社区居民王阿姨表示:“万科城是个充满人文关怀的社区,感谢社区对居民的关心。”

(石小利 温世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