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2018年度第二批次 人才住房配租选房启动

版次:B03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1月23日

选房现场。侨报融媒记者 杨剑锋 摄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杨剑锋 通讯员 熊珏桤) 昨日,为期4天的龙岗区2018年度第二批次人才住房配租选房工作正式开始,经审核,本批次共有112家单位符合条件。

此次选房工作由市人才安居集团区级子公司——龙岗人才安居公司按照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统一部署组织实施。本批次推出的人才住房备选房源共536套,已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装修。房源为远洋新天地家园与龙园大观花园,均为两房一厅户型。其中,远洋新天地家园位于龙城街道,提供人才住房74套,每套每月租金约为1200元;龙园大观花园位于龙岗街道,配租人才住房462套,每套每月租金约为1000元。

据龙岗人才安居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人才住房配租期限为3年,期满后符合条件的,可申请续租1次,续租期限不超过3年。房源配租时,优先按照各申请单位的排位顺序进行配租。针对部分供不应求的项目房源,根据申请单位排位顺序及所在街道按就近原则实行限额配租。

此次人才住房配租工作是龙岗人才安居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配合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实施人才住房的供应。下一步,该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龙岗区人才强区政策,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探索人才住房筹集建设模式和路径,配合相关部门加大人才住房供应力度,切实保障龙岗区人才的住房需求。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