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参加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分组讨论时指出

描绘蓝图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落实

版次:A04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1月26日

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老百姓的事我都放在心上。 ——区委书记 张勇 侨报融媒记者 钟致棠 摄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王晶晶) “龙岗区现在已经到了要对标国际一流,强化管理,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时期,更加迫切地需要各位代表多提意见、多提问题,或直接建议我们应该怎么做。”昨日上午,龙岗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继续展开分组讨论,区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张勇先后到布吉、龙城、南湾、宝龙、龙岗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大家对龙岗发展的意见建议,并根据各街道特点积极作出回应。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参加讨论。

在布吉街道代表团,张秀相代表和袁太珍代表均提出希望布吉新城的建设能加快推进、抓紧落实,让布吉老百姓早日受益。“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老百姓的事我都放在心上,但布吉的问题是40年发展积累下来的问题,并不是靠2019年一年就能解决掉。”张勇指出,布吉这些年的城区规划和社会治理问题相当复杂,作为老城区如何实现凤凰涅槃,一定要进行认真思考;要理清思路、找准目标、形成共识,从两三个地块或项目入手,最终带动整个片区发展。

“干一件事,描绘蓝图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落实!”张勇强调,对布吉新城的规划建设,并不是全部拆除重建,该保护的一定要保护起来,作为居民们永久的记忆;建设的时序、进度一定要设计好、控制好,要谋划得更加细致,不能都集中在一个时间节点。“今后一段时期布吉若想有更好的发展,一定要用更远的眼光去规划、推动,要更有耐心、更加细致地开展各项工作,”

在龙城街道代表团,董宝宏代表提出目前很多市民对“满城开挖”的情况颇有微词,建议政府在施工时序安排上要“打提前量”,与居民做好充分沟通,赢得群众的理解。张勇表示,2019年是消除黑臭水体的决胜年,在年底深圳市必须要彻底消除黑臭,要消除黑臭,不止是在河里,还包括岸上、小区里,因此施工任务非常重,导致了出现“满城挖”的现状。“这个加强沟通的建议非常好,多一点相互理解和相互支持,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城区长远的发展,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张勇指出,现在是“短痛”时期,接下来政府会加大统筹力度,通过严管加统筹,破解之前各自为政的局面。

在宝龙街道代表团,张勇针对叶立常代表提出的有关坪山高铁站的建议指出,要把更多的元素融入坪山站,与坪山区一起将其作为枢纽建设提升一个档次,辐射更广地区,“只要能促进龙岗发展,不管它叫啥站都行!”

张勇指出,宝龙街道因为拥有宝龙科技城,所以产业发展的势头很猛,但如何实现产城融合、激发出强大的后发优势,就一定要思考好、规划好,从一个片区开始,持续推动;要有雄心壮志做好酒店等配套,大力发展交通、打通循环,“对宝龙未来的发展,一定要好好谋划,想交通、想规划、想产业,形成集聚放大效应,共同把宝龙发展得更好。”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