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波在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版次:A04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1月26日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聂朦) 昨日下午,龙岗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龙岗区人民法院院长符波代表龙岗区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区人民法院的工作。2018年,区人民法院在辖区党委领导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在人大监督和政府、政协以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推进整体工作实现新发展。全年,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9527件,同比上升2.3%;结案51052件,同比上升3.2%;法官人均结案422件,同比上升12.2%。

报告指出,区人民法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本次大会决议,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深入落实东进战略,为龙岗、大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围绕以上目标,区人民法院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全面提升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以更大作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践行司法为民,以更实举措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坚持改革脚步不停滞,以更强力度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更严要求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