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伯友在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为龙岗勇当排头兵 贡献检察智慧

版次:A04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1月26日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聂朦) 昨日下午,龙岗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伯友代表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2018年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以及政府、政协和大鹏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一年来,区人民检察院共办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诉讼监督、公益诉讼等各类案件11445件,人均办案量居全国基层检察院前列。

报告指出,2019年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区六届三次党代会部署和“双年”行动工作要求,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以更高境界、更强本领、更优作风、更好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当尖兵、争创标杆、发挥示范,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围绕以上目标,今年区人民检察院将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履职尽责勇担当,坚定不移服务发展改革大局;不忘初心善作为,坚定不移维护人民切身利益;扫黑除恶护平安,坚定不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积极稳妥抓改革,坚定不移提升司法办案质效;从严治检不放松,坚定不移加强过硬队伍建设。

总策划:罗方史 策划:邓祖文 樊曦 曾定中 白甲林 总执行:笪峰 艾丽 眭建来 景俊州 执行:王晶晶 张秀云 许慧峰 李勋岳 郝莲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