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坝高速葵涌出入口周边区域品质提升最终概念方案已确定

新区门户公园征名啦!你喜欢哪个?

版次:B01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3月14日

盐坝高速葵涌出入口周边区域品质提升效果图。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李苑 通讯员 刘鹏彬) 昨日,记者从新区城管局获悉,盐坝高速葵涌出入口周边区域品质提升最终的概念方案已确定,现向广大市民征集项目整体公园的命名意向。

据了解,该公园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盐坝高速葵涌出入口周边区域,总用地面积为31.21万平方米(含现状手信园及道路用地)。作为城市后花园、大鹏新门户,该公园设计以“山海田园”为设计理念,设计目标为打造成一个突出大鹏三重旅游(滨海度假游、历史文化游、红色记忆游)的生态公园,一个可观、可听、可触、可嗅、可享的五感公园,一个四季均有花可赏的四季花景公园。项目建成后将为附近居民提供一个生态休闲的好去处,同时也将成为大鹏新区生态版图的又一个活力点。

相关链接

新区门户公园 初步命名意向

命名意向 1

葵涌中心公园

命名理由:突出区位特点,公园位于大鹏新区门户,地处葵涌办事处,环状路网将其围在中间,道路向四面辐射,形成以公园为中心联系各个区域的核心节点。

命名意向 2

葵涌生态公园

命名理由:突出生态性,大鹏新区是深圳经济特区中的生态特区,公园位于大鹏新区门户,为了彰显大鹏新区作为深圳的绿肺和后花园生态特色,所以命名为葵涌生态公园。

命名意向 3

大鹏河滨公园

命名理由:突出条件性,葵涌河贯穿场地,形成一河两岸公园游憩区,突出公园滨水特点。

命名意向 4

中心公园

命名理由:突出区位性,公园位于大鹏新区门户,是联系大鹏各个办事处的中心重要节点。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