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率队来深进行专题调研

深圳支持民企发展经验值得推广

版次:F03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3月14日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张珊 通讯员 刘倩) 春节后民营企业运营状况如何,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在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中做了哪些工作,企业还有哪些困难和诉求?近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率队来深开展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参加活动。

雷彪表示,广东是民营经济第一大省,深圳是改革开放前沿,深圳民营经济发展对全国、全省都有典型示范意义。深圳市委市政府前瞻意识强、问题把握准、决策动作快、扶持力度大,各部门积极配合,及时出台政策,大大增强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一些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雷彪提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位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首,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完善防控机制、增强防范风险能力、形成强大合力。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深圳市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上,与会职能部门代表聚焦民营企业运行情况,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问题,讲实情、谈问题、提建议,并就推动支持企业政策落地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参会企业家代表对如何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提供更多务实的融资支持、进行更加规范的运营监管、实施更加严格的依法行政等,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

据悉,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圳市委市政府近期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018年10月,深圳安排数百亿元专项资金,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构建风险共济机制,帮助深圳民营上市公司降低股票质押风险。2018年12月,深圳市政府又印发《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4个“千亿元计划”,政策重点放在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成长等各方面的需求及问题上。

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冯德崇、谢振文,副巡视员顾平陪同调研。市国资委、人力资源保障局、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等单位、部分行业商协会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