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联会邀生涯规划专家解码“MBTI”

版次:Q08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4月15日

会员们认真听讲。侨报融媒记者 李恩 摄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李恩 通讯员 苏丹) 4月12日,市新联会会员日活动在“鹏城新力”活动基地举行。深圳市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认证讲师王晶莹应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专业讲座“解码你的MBTI”,受到会员欢迎。

据了解,MBTI职业性格测试,是国际最为流行的职业人格评估工具,可以帮助解释为什么不同的人对不同的事物感兴趣、擅长不同的工作、并且有时不能互相理解。这个工具已经在世界上运用了将近30年的时间,夫妻利用它增进融洽、老师学生利用它提高学习、授课效率,青年人利用它选择职业,组织利用它改善人际关系、团队沟通、组织建设、组织诊断等多个方面。在世界五百强中,有80%的企业有MBTI的应用经验。

探索自我、发现人才,是每位管理者的必修课,针对“人格”和“性格”对自身发展的影响,王晶莹老师在讲座中,带着会员进行现场体验:从自我介绍到破冰游戏,在交流、分享和互动中,会员不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也从中受到启发,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了解和感情交融。与会会员纷纷表示,这就是他们需要的活动,希望市新联会以后可以多办,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多参与。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