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 深圳创新医药研究院落户坝光

版次:B02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4月15日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李苑 通讯员 陈伟帆) 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深圳创新医药研究院落户坝光。日前,乐土投资集团与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承云,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唐玉国,乐土投资集团常务副总裁王维等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乐土投资集团与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经过几轮谈判,达成协议,重点在生物科技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坝光共同建设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深圳创新医药研究院。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乐土在投资和科技园资源、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在生物医学仪器及试剂和生物材料的基础研发等优势,在大鹏新区产业扶持政策、地域资源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推进研发成果转化平台的建设,为打造大鹏新区的经济新引擎,推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这对深圳市尤其是大鹏坝光生物科技研发水平的提高是一个里程碑事件。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与乐土投资集团在坝光共建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深圳创新医药研究院,填补深圳生物医药研发缺少国家级科研机构的空白。据介绍,研究院将面向生命健康科学发展的前沿领域,围绕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神经性疾病、代谢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及重大传染性疾病等,开展创新药物及现代中药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发展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建成功能齐全、技术先进、具备临床转化能力、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

相关链接

1 深圳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项目将打造科学研究中心、科技项目引进转化中心、产品开发生产中心、医学中心和国际生物科技交流中心等五大中心,构建集“产、学、研、医、会”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发展模式。目前深圳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一期预计最快今年底就可投入使用。

2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全称为“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正式成立于2012年11月,定位是面向生物医学的重大需求,开展先进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等方面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工作,引领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发展,建成医疗仪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研发出老百姓用得上、效果好、费用低的医疗器械产品。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