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Run”中小学反恐防暴教育“六会”课程项目在花城小学启动

体验式学安全 防护技能记更牢

版次:B04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5月15日

每个体验项目都有老师进行相关讲解。侨报融媒记者 陈雪英 摄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陈雪英 通讯员 陈春华) 学安全光学理论可不行,亲身体验才更有效。近日,龙岗区“Run”中小学反恐防暴教育“六会”课程项目在花城小学启动,学校100多名学生参与体验,通过完成14个安全挑战任务锻炼学生安全能力,增强反恐防暴意识。

“Run”中小学反恐防暴教育“六会”课程项目主要由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旨在通过听、说、看、嗅、练五个维度,将“会发现、会识别、会呼救、会避险、会自救、会调适”六大反恐防暴知识点融入到营地教育体验活动中,引导青少年增强反恐防暴意识,培养青少年自我防护技能。

当天下午的体验环节中,反恐防暴“六会”课程体验营包括五个营地共14个挑战任务,每个挑战任务至少包含1个相关知识点。参与体验的学生约10人一小组,在社工和家长义工的组织下,参与学习并挑战“识别可疑人物”、“光线求救”、“模拟持刀袭击”等14个关卡。体验营处处充满着寓教于乐“仪式感”与“小心机”,经历了入营仪式的同学都会得到一张附有挑战任务卡的入场券,这让很多男生爱不释手,结营仪式的花式合影则得到了不少女生的青睐。

同时,为了扩展更多求生技能,此次活动还特邀了红十字会的专家来到现场,为同学们讲解自救知识。

据悉,本次体验活动是“Run”中小学反恐防暴教育“六会”课程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该项目还将通过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继续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另外,从本月开始,“六会”课程讲座及义工培养活动也将在龙岗区育贤学校、福安学校等十所学校全面铺开,积极推动反恐防暴教育的广泛开展,让更多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技能得到提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