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外国语学校科普“中国芯”

以“4+1+1”模式打造别样课堂

版次:B05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5月15日

宝龙外国语学校师生走进企业制造中心研学。侨报融媒通讯员 杨晓峰 摄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陈雪英 通讯员 杨晓峰) 中小学课堂也开始科普“芯片”了?近日,龙高教育集团宝龙外国语学校(简称“宝龙外”)与深圳先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以“4+1+1”的模式共同开发了“中国芯”赋能课程。

去年10月,在龙高集团总校长马锐雄的指导和带领下,宝龙外与2018年全中国唯一一间进入全球半导体生产设备厂商前15排行榜的企业ASM集团深圳先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互动、共同探讨,半年内层层推进合作,以“4+1+1”的模式共同开发了“中国芯”赋能课程。

所谓“4+1+1”,即4次芯片知识系列科普讲座、1次学生DIY集成电路制作和1次师生走进企业制造中心研学。通过四次科普讲座,学生对芯片与生活发展、学科课程与芯片设计和制造流程的相关性、芯片的制造过程等方面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通过DIY课程和实地研学,从理论的介绍到联系生活再到应用的观摩,让学生全方位了解“中国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