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深创赛大鹏新区预选赛启动

赛区决赛总奖金将达195万元

版次:B01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5月16日

论坛现场。侨报融媒通讯员 黄彦 摄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李苑 通讯员 黄彦) 昨日,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大鹏新区预选赛暨第三届大鹏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举行,特邀深圳市技术转移促进中心主任闫莉、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赵永强等参加。

此次大赛对接深圳市创新创业大赛,以生物、海洋、农业、旅游等产业发展为重点,打造面向深圳市内外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初创企业的创新创业平台,引入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新区,激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为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大鹏贡献。

据介绍,此次大赛对报名项目行业不进行限制,鼓励生物产业、海洋农业、文体旅游、新一代信息技术4个领域项目报名。大赛设立大鹏赛区和海外赛区,按照企业组、团队组和海外组分别进行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港澳生物赛晋级奖合计24个,优秀项目推荐奖14个,赛区决赛总奖金共计195万元。所有获奖队伍将优先得到新区政府不同级别的人才资助、创业辅导、科技辅导、入园优惠、银行授信等优惠配套政策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开展了以“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如何发挥新区禀赋优势,实现湾区资源联动,打造国际级科技创新中心”为主题的高峰论坛。论坛主要针对粤港澳科技创新生态圈的营造及发展战略,湾区科技协同创新发展尚存的问题、政策及建议,粤港澳金融资本助推三大新兴产业策略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据了解,为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推动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新区正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全国海洋中心城市、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等重大发展机遇,以深圳国际生物谷作为重要抓手和平台,全力打造国际一流创新体系,抢占生物、海洋、农业科技制高点,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