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公开招募“民间河长”和“护河志愿者”

坪山河道 等你守护

版次:B04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5月16日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方静曼) 5月14日,坪山街道在全区率先公开招募“民间河长”及“护河志愿者”,热心公益的市民可在5月24日之前,携带身份证到坪山街道所属社区报名,也可以将报名资料发到电子邮箱874652218@qq.com,参与河道巡查,共同守护水环境。

坪山街道河长办创新河道监管方式,推动“政府+民间”河湖管理队伍建设,在原有“河长制”的基础上,面向社会公开招募4名“民间河长”及60名“护河志愿者”,有时间、有精力、热心环保公益符合条件的热心人士均可加入坪山河道爱河护河队伍。“民间河长”是河道保护的责任人,负责相关治水项目的建议参考与落实监督,反映相关涉水问题;“护河志愿者”是河道的守护者,负责日常河岸整洁、河面整洁、河流整洁巡查以及监督举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五水共治”,营造人人动手、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民间河长和护河志愿者,可以当好巡查员、宣传员、参谋员、联络员,推进街道河道治理工作。”坪山街道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居民了解水污染现状和治水提质的必要性,培养全民爱水、护水、节水的理念,为坪山河治理提升贡献民间智慧和力量。

该街道还设立了网络举报平台和举报热线84609552,形成奖励机制,让全民参与水污染治理,实现多方参与的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最终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