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琳到访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

期待以侨为桥推动项目落地

版次:Q03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09月30日

李琳院士(右三)一行参观3D打印创新博物馆。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柯东波 通讯员 戴玉珍) 9月25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激光加工研究中心主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琳前往位于坪山区的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参观考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吴欢与李琳院士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如何以侨为桥推动高端科技项目在深落地进行了探讨。

李琳院士自1985年以来,一直从事基于激光的先进制造工程及微纳光学方面研究,多项原创技术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应用,产生了重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在座谈交流会上,李琳院士对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激光技术研究中心在3D打印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作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要把即将推向市场的两个项目在深圳落地的意愿。

与会领导嘉宾充分肯定了李琳院士在创新制造技术领域中的杰出成就及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并就项目有关知识产权和吸引社会资本等问题给出具体建议。吴欢表示,深圳对高端科技项目支持力度大、社会资本活跃,欢迎李琳院士将项目在深圳落地。市侨务部门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配合做好相关对接和服务工作,推动项目在深圳更好地成长。

当天,大家还一起参观了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3D打印创新博物馆,以及深圳市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坪山区侨联主席王丽倩,坪山区科技创新局有关负责人,深圳欧美同学会部分成员,深圳市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若洪、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理事长姚彩虹等参加了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