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十分钟

铁骑护送受伤市民及时就医

版次:A10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14日

龙岗铁骑协助医护人员安置患者。龙岗交警大队供图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尹萌 通讯员 赵楚湖) 11月12日18时许,龙岗交警大队坪地中队接到报警电话,在坪地横岭有一男子从高处摔落,头部受伤严重,急需送往龙岗中心医院救治,需交警护送。

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吴柏安立即安排铁骑队员袁善鑫、李伟栋、朱华中和蔡晓东前往接应,在坪梓路横岭路口接到所需护送救护车,并一路护送其到龙岗中心医院。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车流较大,尤其是龙岗大道龙岗中心医院段,已经出现拥堵。铁骑队员通过娴熟驾驶技能和交替滚动带道方式,仅用10分钟便护送车辆安全到达龙岗中心医院,为受伤男子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到达医院后,龙岗铁骑队员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市民安顿好。路人纷纷为他们的认真负责点赞。

吴柏安表示:“这次行动既充分发挥了交警铁骑的机动优势,也彰显了深圳交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下来,我们会加大铁骑队员应急行动的训练和规划,让铁骑更好地发挥作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