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

港龙爱心车队情暖贫困家庭

版次:A10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14日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 杜和平 通讯员 黄美琴 邱梅芬) 11月11日,位于布吉的深圳市港龙运输实业有限公司爱心车队9名爱心队员前往龙城爱联B区,慰问已经帮扶两年多的困难户李超梅家,并送上油、米等价值上千元的生活用品。

李超梅今年49岁,来自河南农村,丈夫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方便,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只能靠捡废品卖维持生计。屋漏偏逢连夜雨,大儿子由于遗传,也患有小儿麻痹症,13岁了连路都走不稳。同时,家中还有不到两岁的幼女和久卧病床的86岁老母亲。

李超梅一家人长期租住在爱联B区一间一房一厅的老旧房屋里。走进客厅,一侧是老人躺睡的铁架床,另一侧是堆积如山的杂物。客厅没有其他摆设,中间过道非常狭窄。看到爱心队员前来慰问,李超梅湿了眼眶,一边道谢一边招呼大家。

据港龙爱心车队队长孙振介绍,2017年3月,他在龙岗区长途客运站附近候客,发现一名孕妇用轮椅推着瘫痪的老人,还带着一大堆的行李,站在路边等公交车。但每每公交车到来,都未能上车。他见状马上开车将她们送回家。交谈中,他了解到孕妇名叫李超梅,一家人生活十分拮据。自此,只要他载客路过,都要到他们的住处看一看,同时送上大米、面条、食用油等。后来,公司得知孙振的好人好事后,也将李超梅一家列入公司帮扶对象名单,每年固定上门慰问。而孙振则两年来不间断地给予这个家庭温暖和帮助。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传递的队伍中来,关注和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