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深圳)海归创业大会举行

搭建海归创业圆梦舞台 共享“双区叠加”历史机遇

版次:Q03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第八届中国(深圳)海归创业大会现场。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通讯员 周捷) 11月22日,由深圳市侨办、市侨联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深圳)海归创业大会在深圳五洲宾馆华夏厅举行。600多名海归小伙伴齐聚一堂,交流创业经验,进行项目对接,齐抓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刘昕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侨联经济科技服务处处长李莹出席。

黎静指出,新时代改革开放、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为海归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深圳市侨办、侨联举办海归创业大会,推动海归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对接和转化落地,为服务海归创新创业搭建了信息共享、资源互通、深度融合的更高平台。希望广大海归人才在新时代大显身手,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勇立潮头,在对外交往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刘昕表示,希望广大海归朋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双区叠加”机遇,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实现留学报国梦想,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发挥民间外交优势,推动深圳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努力成为海内外城际友好合作的“金丝带”。

当天的活动主要分为两场。在上午举行的“第八届海归创业经验交流会”上,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陈宁,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邵红霞,深圳旭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 王博洋,AUTO X创始人、MIT博士肖健雄分别以《不忘初“芯”》、《大洗牌时期的生存法则》、《海归创业与创新》、《2020:无人驾驶的新时代》为主题作演讲,为正在创业或准备创业的海归们答疑解惑。在下午举行的“第七届海归创业项目路演报告会”上,主办方从入围的100个项目团队中挑选最优秀的10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促成项目和市场的无缝对接。

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杨鹏,广东省、深圳市侨联相关同志,各区(新区)统侨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各涉侨社团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据悉,过去7年,海归创业大会共吸引超过8000人次参与,为海归创新创业项目对接融资超过2.6亿元。活动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成为深圳侨务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相关报道详见AI06~07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