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民营企业及企业家的人身权、财产权和人格权法律保护”主题宣讲会

为企业家安心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版次:Q03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珊 通讯员 何双龙) 近日,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民营企业及企业家的人身权、财产权和人格权法律保护”主题宣讲会,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雁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等出席活动。

宣讲会上,坪山区检察院公诉部部长冉凌初作《企业及企业家的人身权和人格权保护》主题宣讲;龙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梁新成作《民营企业职务犯罪的预防》主题宣讲;龙岗区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曾友林作《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主题宣讲;龙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付正权作《企业合法经营与黑恶犯罪的边界》主题宣讲。四场宣讲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难逐一分解,帮助企业家解疑释惑。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比亚迪通过25年艰苦创业,发展成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的国际型企业,离不开深圳市委市政府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打造的良好环境。公司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知识产权和法律保护的有力支撑。市检察院、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的知识产权进民企活动,深入切合企业需求,是检察部门和工商联对企业的贴心服务。比亚迪将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企业精神,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活动是市检察院、市工商联联合开展的“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进民企”系列活动今年的第三场,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落实市委部署,服务和保障我市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创新实践,自2019年4月启动以来,先后在大族激光、银星集团举办,受到广大民营企业广泛欢迎和赞誉。

近年来,市工商联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与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科创委、深圳国际仲裁院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完善直接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机制,实现了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的全覆盖。为企业家安心创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