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来深走访调研

牵线搭桥 推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

版次:Q03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伍思晗) 近日,由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深圳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冼汉迪率队的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考察团30余人来深调研,实地走访了深圳高新企业、深港科技合作创新区,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下深港两地在创新科技合作的方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无非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调研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中手游、金蝶软件、中兴通讯、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并就活动中的所见所闻进行研讨交流,大家纷纷为深圳科技创新发展环境点赞。冼汉迪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深圳、香港在创新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探索两地未来在创新科技方面的共创双赢策略。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深圳的发展,为深圳建良言、献良策,为深港进一步深入合作牵线搭桥,为促进粤港澳地区协同创新发展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近期,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尤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指明了方向,带来了新的重大历史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圳将继续依托香港、对接香港、服务香港,切实发挥好前海深港特别合作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重大合作平台作用,更好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携手香港为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贡献力量。

据了解,成立于1999年的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是香港资讯科技界爱国爱港中坚力量,20年来一直致力促进深港两地互联网人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