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中国建设银行、创投、企业四方代表为创业者支招:

抓住机遇,把握创新平台,在发展中做大做强

版次:Q05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深圳侨报记者 张珊 通讯员 王俊在

活动特设圆桌论坛环节,市工商联、中国建设银行、创投、企业四方代表围绕“数字化金融生态与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主题展开对话,分享在企业创新及数字化金融领域的经验与看法,现场嘉宾妙语频出,干货满满,博得掌声不断。

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振文为中小企业、初创企业提出建议,他认为,企业要在外部环境变化中快速做出改变并适应,在机遇中找准定位,创业者应该秉持初心,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把握深圳“双区”驱动历史机遇,把握创新平台,以及政府为企业提供的系列优惠政策,在发展中把自己做大做强。

“数字化金融转型是银行未来的目标”,中国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晓芳表示,建行已提出“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其中普惠金融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打造优惠平台,将来,建行会推出更多的场景和应用平台。

李晓芳介绍,建行还在深圳试点成立了国内首家银行运营的科技创新综合孵化生态——“创业者港湾”。所谓“创业者港湾”,是建行的一种创新孵化模式,银行与政府部门、创投机构、核心企业、科研院校、孵化机构等平台合作,通过投贷联动机制,为中小科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并依托建行大学愚公学院为其提供免费教育,“希望更多优质企业可以加入进来。”

基石资本天使基金合伙人黄依群也带来了自己的专业判断,黄依群表示,未来十年是金融科技创新企业最好投资黄金时期,投资重点看项目是否真正抓住金融企业痛点,解决降成本、增加效益、加强风险控制等。

创业企业代表、深圳市易车合创科技有限公司CEO冯璋表示,企业的成长得益于建行的帮助,一直以来,建行持续跟进企业发展,挖掘项目亮点并协助进行落地,除了给予金融支持服务,还通过其庞大业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了场景落地和应用机会。希望创客朋友们积极参与大赛,在大赛对接过程中抓住项目与建行业务结合点,获得更好发展机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