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评论

“双区”驱动下 再次引爆 海归创新创业热情

版次:Q06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11月22日,由深圳市侨办、市侨联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深圳)海归创业大会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增强使命担当,发挥侨务工作优势服务全市改革创新,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海归创业大会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动员。上个月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第八届中国(深圳)海归创业系列交流活动第一时间向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传达了全会精神,“中国之治”的丰硕成果和“中国之制”的生动注解让在场的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为之振奋,增强使命担当、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大家的共识。

海归创业大会再次引爆了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创新创业激情。海归是深圳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深圳已累计引进留学人员超过13万人,光启、华大基因、云飞励天、诺康医疗、华傲数据、奥比中光等一大批“留”字号企业,已成为深圳自主创新与产业提升的重要力量。大会上,从海外高层人才陈宁到去年参加项目路演的嘉宾王博洋,一个又一个来自身边的创业典型充分展示了深圳人敢闯敢试、攻坚克难、坚韧不拔的创新创业精神,尤其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下,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热情更高了。

海归创业大会织起了深圳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友好交流的金丝带。参加海归创业大会的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有的长期在深圳工作生活,有的来自省内省外,还有人专程从国外回来参加活动。在深圳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路上,海归创业大会有助于推介深圳靓丽名片,推动深圳加强与国际城市在教育、科技、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海内外城际友好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海归创业大会更是发挥侨务工作优势、服务全市改革创新发展的务实之举。集创业经验分享、项目路演、众筹融资等功能于一体的海归创业大会精准把脉海归人才的需求,为海归人才提供了创业所需的全链条服务,加快推动海归项目转化落地、催生了海归经济发展。据不完全统计,7年来,海归创业大会共计吸引超过8000人次参与,为海归创新创业项目对接融资超过2.6亿元,用行动证明这是服务全市改革创新发展中心大局的务实之举。

(深圳侨报记者 谢青芸)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