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举行

在这里,看全球“美学”新动向

版次:Q14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驻足欣赏。

市民观展。

艺术装置。

奥古斯作品。

巴塞罗那艺术家奥古斯作品。

“家是自己的美术馆”。

深圳侨报记者 伍思晗 文/图

日前,由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八届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举行,吸引来自20个国家及地区、63个城市的近百家画廊及艺术机构参与。其中,除了25家深圳本土画廊与艺术机构的大力支持,今年还邀请了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乌克兰等国家的画廊机构,共迎来30家新成员。今年共有常设区艺览天下、艺享空间公共艺术、跨界艺+、主题展四大板块以及两个特别项目。

“艺览天下”分为当代艺术区与经典艺术区两部分,当代艺术区主要展出当代水墨、油画、水彩、雕塑、摄影、影像等作品,经典艺术区则以西方古典油画及经典中国书画为主要展品,当代与经典板块占比约为4:1。除了笈艺仓库、英盟当代艺术中心、栗空间、西班牙国家艺术协会、Gallery KUNIMATSU aoyama、Artemis Art、本艺术空间、观瓷艺术、海伯里安文化、天趣国际艺术等老朋友,台湾画廊亦保持强势的组团阵容回归。“艺览天下”通过当代与经典艺术的同台亮相,满足不同藏家审美需求,以国内外当代与经典艺廊面貌诠释多种艺术形态的发展与原创艺术历久弥新的内在活力。“艺享空间”公共艺术展区展出多位艺术家的装置作品。丰富的装置安放于展位或展馆内外公共区域,以艺术介入空间为范例,为城市树立美学标杆,成为文青打卡热点。

“跨界艺+”板块由善本图书、Beta Art、不周艺术空间、大雅堂、杨梅红艺术教育等参展机构组成,该板块融入艺术衍生品、艺术图书、艺术教育、艺术时尚等元素,旨在拓宽艺术的应用维度。

相关链接

亮点扫描

本届深圳艺博会主题展包括“艺术·家”主题展、“艺枝独秀”名家推荐展以及“艺野青禾”青年艺术家推荐展三大主题展。根据不同主题设置的展区各有特色,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带来不同的沉浸式艺术体验。

在艺术里寻找“家”

本届艺博会携手深圳本土画廊PJ GALLERY璞金阁及策展人彭捷策划年度主题展“家是自己的美术馆”,联合新锐跨学科服务设计事务所LLC|ARTSTUDIO及英国进口高档家具品牌西奥多·亚历山大,通过专业策展人、空间设计师及原创家具品牌三大元素的艺术结合,打造城中首屈一指的一站式沉浸家居艺术生活体验。

看“中外名家”佳作

在“艺枝独秀”名家推荐展上,草间弥生、刘国松、阿旺·达密·阿麦德、阿多尼斯、尹朝阳、村上隆、黄志超、边平山、傅红等国际艺术名家作品如数登陆本届深圳艺博会。另外,由王+画廊推出的“心游方寸”收藏展,展出画廊负责人王志新近年藏品,其中包括朱德群、安迪·沃霍尔、刘野等多位艺术家极具收藏价值的作品。“艺野青禾”青年艺术家推荐展继续关注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面貌,为新晋藏家提供能一同成长的艺术家名单。

“高谈阔论”讲艺术

由天趣国际艺术发起的年度“绽放”展,深入关注女性艺术家群体,意在捕捉存留于每一位女性身上的光华。“国际艺术家驻地在深圳”则邀请了深圳本地两家专注于国际驻地项目的机构:香蕉酱艺术空间及TNT当代艺术空间,剖析于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艺术家,在不同生活环境下产生的就地性极强的创作以及对人性的不同阐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