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花海刷爆深圳人的朋友圈

第21届深圳簕杜鹃花展与你相约莲花山公园

版次:Q16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打卡城市花集。

花团锦簇。

娇艳的花。

与花海合影。

深圳侨报记者 伍思晗 文/图

深圳簕杜鹃花展于1999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21届。本届簕杜鹃花展以“万物并育,花语千园”为主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花展向精品化、规模化转变,得到了全新升级和全面扩充,成为以簕杜鹃为主的大型综合性花展和集游赏玩乐为一体的盛大赏花嘉年华。

本届花展以莲花山公园现有生态景观为依托,布展面积达20万平方米,力求举办成全国最具专业性的簕杜鹃花展。精心布置了精品展、城市花集、花园展、容器花园四个主要展区,各个展区之间运用缤纷多彩的簕杜鹃花境进行串联。

精品展位于椰风林布展面积约6000平方米,展出逾200个簕杜鹃品种、精品盆景200盆,其中“天使”“火宝石”等约80个品种是首次对公众展出。位于风筝广场的花园展,面积约10000平方米,邀请了深圳市优秀设计师参与花园展的创作,是本届花展的重要展区,设有海之恋花园、海岛花园、狂野花园、迷园、悦·动花园、仙湖花园等六大主题花园,以鲜明的色彩和特色的主题为前来观赏的市民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

今年首次推出的城市花集,着力营造更加浓厚的花文化,将生活感与美感相融,让游客获得更佳的观展体验。现场共设置摊位18个,主要经营鲜切花、干花,小型观赏植物、多肉植物、花种、花肥及园艺用品、立体绿化系统、无土栽培、手工艺品(含植物标本)及文创产品等。

容器花园则设置在园内金桂路沿线,运用流行的花园设计风格,布置七处由陶罐、轮胎等不同材质的容器营造出的花园,风格各异又串联一体,给游客步移景异的感受。

在莲花山公园和市民中心的跨线桥还设置四个岛状景观:“国金岛”“科创岛”“文教岛”“交流岛”,与福田区四大中心特色呼应,以簕杜鹃花桩为主景,运用花岛、花墙、花境、花拱门等形式,搭配各色簕杜鹃、雕塑、景石,辅以灯光效果形成一条景观轴线,打造多姿多彩的簕杜鹃花岛世界。

本届花展既有花卉、花境和花园的展示还为市民准备了一系列丰富的花展配套文化活动,其中连续三个周末将分别举办自然教育嘉年华、五洲风情小型音乐汇、街头艺人表演以及创意表演。市民可在赏花的同时参与自然教育活动,欣赏到非洲手鼓、法国爵士乐、蒙古呼麦长调等世界不同民族的音乐表演以及竖琴、手碟、流动钢琴等创意表演。

相关链接

六大花园主题展区

地中海希腊风情的海之恋花园:错落布置波浪起伏的白色景墙以及蓝色的围栏、花架,适当点缀海岸风情植物,展现出地中海希腊风情的唯美。

以马来群岛为灵感蓝本设计的海岛花园:通过砾石海滩、棕叶凉亭、椰树芭蕉等元素来营造热带海岛的花园景观。

热情神秘的南美风情园:美丽的簕杜鹃爬满花架,热情似火,旁边散落着古老的图腾,仿佛进入狂野的南美大陆,开启了一场探险之旅。

集儿童活动空间和亲子科教活动场地于一体的迷园:以“迷”为设计主题,展现三个“迷”,迷宫、迷人和迷你。

悦·动花园:运用“粉、紫、白”簕杜鹃花色结合南亚热带的色叶植物与蕉类植物为观赏基底,创造飞舞、对影、漫径、藤花、垂蔓、花境六大特色景观亮点。

精灵之家仙湖花园:选用植物和石头两种元素,打造出一幅自然森林景象,体现了天下生灵共守平衡、生生不息的关系,完美诠释了万物并育的主题。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