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网球大奖赛龙岗落幕

“黑马”刘方舟折桂 李喆荣膺双冠王

版次:A01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双打比赛中的张帅。龙岗融媒记者 何小娟 摄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张慧 郭博) 昨日下午,2019中国网球大奖赛在龙岗体育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最后一个比赛日,张帅搭档王雅繁夺得女双冠军,上届男双冠军李喆/柏衍成功卫冕;女单方面,“黑马”刘方舟收获中网赛女单冠军,男单选手李喆击败双打搭档柏衍,荣膺中网大奖赛双冠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出席颁奖仪式。

比赛现场,刘方舟与蒋欣玗的女单决赛可谓充满悬念。首盘比赛,刘方舟进入状态极快,上来就破掉蒋欣玗的发球局,并以6比0拿下第一盘。次盘,蒋欣玗逐渐找回状态,最终以7比5拿下第二盘的胜利。第三盘,刘方舟再次占据比赛主动权,上来就连续破发,一鼓作气以6比1夺得比赛胜利。男单冠军争夺战在李喆和柏衍之间进行,在早前的双打决赛中两人搭档成功卫冕。最终,李喆以2比0横扫老搭档柏衍,荣膺中网赛“双冠王”。

中国网球大奖赛今年是落户龙岗的第二年,奖金达到220万元人民币。同时,科技手段大量投入使用,包括专业的抽签系统、比分系统,视频直播的全场地覆盖等,都大大提升了赛事品质。

“中国网球大奖赛汇集了中国最优秀的网球选手,其中又以年轻选手居多,这其实是为中国网球的发展做基础工作。”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今驰骋国际网坛的张帅,12年前也正是在18岁的年龄夺得了中国大奖赛的女单冠军。通过这项赛事,知名选手对我们的青少年、下一代球员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而年轻选手则通过互相学习、互相提高,最终走向世界的网球舞台。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对龙岗区政府的投入和支持以及佳兆业文体集团的赛事运营管理能力等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网球协会跟龙岗的合作始于2011年,开始是一些小级别的ITF比赛,之后引进年初举行的WTA深圳公开赛,如今中国网球大奖赛又在年末为赛季收官。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