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名义工获评 龙岗区第三届“最美义工”

版次:A01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尹萌 通讯员 杜波) 经过层层选拔和专业评审,日前,龙岗区第三届“最美义工”评选结果出炉,21名龙岗义工榜上有名,其中包括为救他人献出宝贵生命的应急救援志愿者许挺秀。

本次评选活动共有77名龙岗义工进入最终评审阶段,其中,张丽等20人综合评分领先,最终脱颖而出。此外,区义工联建议向应急救援志愿者许挺秀追授“最美义工”称号,得到评委一致认同。今年8月24日,一支24人组成的户外探险队在广东惠州白马山出现意外,一位驴友坠崖受伤,困在溪谷无法移动。深圳蓝天救援队志愿救援队队员、龙岗义工许挺秀和队友就近赶往救援。选择最后撤离的许挺秀摘下身上的安全扣、安全绳给了驴友,保障驴友安全撤离后,她和另外一名队员却永远地安眠在白马山下。许挺秀舍己为人、无畏艰险的精神实为龙岗义工楷模。

“通过‘最美义工’评选活动,可以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同时鼓励义工们提高专业化水平,在建设东部、社区服务、大型赛事赛会等领域形成社会功能。”龙岗区义工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志愿服务行动的深入开展,“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在龙岗区营造出人人关注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目前,龙岗正致力打造“志愿者先锋城区”升级版,营造城市文明新风尚,树立城市文明新榜样。

第三届 “最美义工” 名单

张 丽 刘建坡 姚石香

王 晖 黄汉杰 伍雄周

林攀茂 罗 红 楚爱军

饶爱荣 杨君好 钟金强

陈有旺 黄 政 党邦文

梁丽杏 罗昭荣 谢志伟

林忠红 解凤美 许挺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