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场风水塘重现 “鱼游蟹藏”美景

版次:A03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张祥 通讯员 孙栋) “这里原来水底下都是污泥,没想到现在变得这么清澈,还能看到不少鱼和螃蟹在里面游。”附近小区居民曹先生见证了新屋场风水塘的“蝶变”,告别了昔日的黑臭杂乱,重现“水清岸绿、鱼游蟹藏”的优美景象。

新屋场风水塘位于坪地街道坪西社区,水体面积约1336平方米,汇水面积约7080平方米,水深约1米-2米,水塘水体流动性差,淤泥、杂物较多,大量生活垃圾浮在水面,水体发绿,并散发腥臭味,属于黑臭水体,给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为尽快还市民一个清澈的风水塘,坪地工区施工方对水体进行清杂、清淤、补水、塘底植被、投放浮游生物,并安装曝气设施等。在施工过程中,精准施策,综合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垃圾清理、生态补水、生态修复”等措施,扎实开展小微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经过20天的艰苦奋斗,将原本死水一潭且水质黑臭的风水塘治理成今天这般清澈见底、造福一方百姓的幸福水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