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先进制造业企业 乐享留抵退税红利

版次:A03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刘芳菲 通讯员 陈燕) 日前,深圳烯湾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30多万元。这已是该公司自“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第二次成功申请并获批增值税留抵退税。

为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今年8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布了《关于明确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84号),对于符合条件的增量留抵退税额允许在计算时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进一步放宽。这也是继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措施落地后又一项重要减税政策。这一利好政策出台以来,龙岗区税务部门上下联动,开展了一系列的数据筛选、摸底统计和精准辅导,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送上减税降费红利,确保政策扎实落地。

9月,深圳烯湾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龙岗区首批申请留抵退税的企业之一,成功申请到了220多万元的退税款。区税务部门表示,他们将持续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