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大芬”亮相第八届深圳艺博会

版次:A05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艺术大芬”组团亮相深圳艺博会。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聂朦 摄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聂朦) 11月21日至24日,第八届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机构齐聚一堂,集中展示600多位中外艺术家的6000多件艺术作品,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其中,由大芬美术产业协会组织的10家大芬文化企业以“艺术大芬”组团亮相,通过优质的原创艺术展品向全世界展现了大芬原创艺术实力。

本届博览会通过四大板块、三大主题展、两个特别项目的呈现,系统地回应各界人士对现代艺术商业的关注。其中,四大板块包括艺览天下、跨界艺+、艺享空间公共艺术、主题展;三大主题展为“艺术·家”、“艺枝独秀”名家推荐展、“艺野青禾”青年艺术家推荐展;两个特别项目为“绽放——女性艺术影响力”及“国际艺术家驻地在深圳”,提出跨性别、跨国籍、跨文化语境下艺术创作多样性的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在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布吉街道办、大芬管理办的大力支持下,本届博览会上大芬美术产业协会组织和筛选了芬雅特、画三宝等10家优秀大芬文化企业以“艺术大芬”组团亮相,占得10席展位,占地总面积286平方米。优中选精的大芬原创艺术展品自开幕以来便得到了广大观众的高度认可与赞赏,吸引了众多艺术品藏家和艺术爱好者驻足围观。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芬美术产业协会一直致力于引导大芬原创作品“走出去”,通过组织大芬企业积极参与各类展会,努力打造“艺术大芬”品牌,为大芬产业的转型升级注入强大的原创动力。目前,除了本土原创艺术家不断得到认可外,更有越来越多的原创艺术家开始加入大芬这一群体。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