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版次:B01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数字中国建设的优先行动方向”、“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 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对“数字中国”的高度重视,让处于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更加不遗余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以城市东部中心标准规划建设葵涌中心区,全面推进“智慧大鹏”建设。这是2018年新区党工委对葵涌提出的高标准要求。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有利时机,葵涌办事处超前部署,一步一步搭建政务运行指挥平台。从“智慧+服务安全管理平台”到“政务运行指挥平台”,变化的不仅仅是一块大屏幕、一串串数字,更是葵涌办事处在主题教育期间“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的社会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为“智慧大鹏”积累了宝贵经验。

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和创新,截至目前,葵涌精心建设了一个“智慧+服务”可视化运行中心,即葵涌政务运行指挥平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葵涌重点建设“智慧城市”,不断提高城市基层治理智能化、专业化水准。

葵涌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中表示,葵涌政务运行指挥平台旨在打造一个统筹资源、统一处置、综合调度,打破壁垒、信息共享的系统,具有“三个一”(即一“库”汇聚、一“图”感知、一“中心”指挥)的鲜明特色,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治理专业化、信息化的水准。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随着进一步推动和变革,“智慧葵涌”不仅大有作为,更加让人充满想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