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再添一个 “妇女儿童之家”

版次:B04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黄美婷) 近日,“坪山区妇女儿童之家”在区党群服务中心挂牌,党建带妇建的成果将通过该平台更好地惠及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据悉,这是坪山区打造的第24个“妇女儿童之家”。

此次挂牌的“坪山区妇女儿童之家”是区群团工作部链接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区党群服务中心共享组织生活馆、童心向党-四点半课堂、新时代大讲堂、青春向党-舞蹈室等空间,通过平台融合,开展特色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让党建带妇建的成果真正惠及广大妇女儿童家庭,让妇女儿童之家的宣传引领功能更加显著突出。

据了解,区群团工作部先前已组织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多项妇儿活动,其中,市妇联与区妇联联合开展的阳光家长家庭教育项目已在此开展亲子课程17场,服务妇女儿童1000余人。此外,“童享好时光”“坪山女学苑”-茶艺师培养课程、尤克里里培训班等经典品牌项目,深受广大妇女儿童的喜爱。接下来,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妇联)将以此为重要阵地,开展更多丰富多彩、惠及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的活动。

近年来,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妇联)立足妇女儿童发展,完善服务体系,树立口碑品牌,实现服务阵地资源共享,已陆续在全区23个社区设立“妇女儿童之家”,为辖区妇女儿童送去了家庭教育、婚姻调解、心理咨询、亲子课堂、困难帮扶、女性素质提升等服务,切实增强辖区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和参与感。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