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启幕

版次:B04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活动现场。深圳侨报记者 刘雯琪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蔡杨) 11月23日,由坪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区中医院)和广东省深圳市郭春园中医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坪山区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启幕。现场围绕中医药文化开展的系列活动,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普及了中医药知识,提升了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

启动仪式上,来自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区中医院)、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深圳和顺堂医药有限公司医护人员带来独具特色的中医药文艺演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随后,现场市民分别来到义诊区、体验区、亲子区、展示区、科普区及品尝区开启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各医疗机构12位专家坐镇义诊区,吸引群众排起长龙;体验区的中医体质辨识及特色中医适宜技术,吸引市民争相体验平乐正骨手法、耳穴埋豆、皮内针、中药封包等中医特色护理服务;品尝区的茯苓馒头、萝卜饼、益智粥等十余种养身药膳食品让市民大饱口福……

据了解,坪山区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系列活动将持续一周。接下来将陆续开展中医健康讲座、中医药文化“开放日”、基层中医药免费体验等活动。

相关链接

●11月28日 区卫健局将组团开展“中医药文化开放日”活动,参观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国医堂、和顺堂本草精品中药生产基地、碧岭社康中心等。

●11月30日,将在全区开展基层中医药免费体验日活动,同时在全区六家区域社康中心开展为期一天的中医适宜技术免费体验活动。

●12月1日,在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厅,将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乐郭氏正骨法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陈汴生,开展以颈腰椎保健为主题的科普讲座,随后开展中医内科等义诊。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