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9轮

沈梓捷1.7秒绝杀 深圳逆转险胜新疆

版次:F03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5日

比赛现场。龙岗融媒记者 何小娟 摄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何小娟) 104比102!比赛最后1.7秒,沈梓捷篮下接住顾全的后场长传球并打板命中,深圳队主场战胜新疆,全场观众沸腾起来。昨晚,CBA常规赛第9轮,深圳领航者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目前排名第二的新疆伊力特队。面对强敌,深圳队展示出十足的拼劲和韧性,最终取得胜利。

在大外援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深圳队此役以单外援迎战强敌,同时派出卢艺文、容子峰等年轻国内球员。比赛开局,深圳队很快进入状态,新疆队也不遑多让,首节结束,深圳队22比24落后新疆队。次节,新疆队将领先优势扩大。易边再战,卢艺文、顾全先后飚进远投,深圳队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三节结束,深圳队将比分缩小至75比76。末节决战,卢艺文灌篮得手,顾全突破2+1打成,深圳队成功反超比分。新疆队西热力江命中三分,双方再次战至102比102,悬念再起。最后1.7秒,沈梓捷接球篮下打板完成绝杀,深圳队逆转,104比102战胜新疆队。

“感谢我的队员,在困难的情况下,大家顶住了压力。”主教练王建军赛后点评说,这场比赛球队在防守端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防守得很坚决。顾全分享最后关键一球时说,他在后场拿到球,看比赛时间只剩下1.7秒,而沈梓捷跑到篮下,就用力把球传过去,这种长传球他经常练习,最终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