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益行红色胜地 创新帮扶寻乌

版次:A02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6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易玉锋) 随着出发号令响起,来自珠三角、寻乌本地及赣州周边地区的一千多名徒步爱好者陆续从柯树塘起点出发,开启赣州寻乌县首届大型红色公益徒步活动。11月24日,“益行红色胜地 重温寻乌调查”龙岗区与寻乌县支援合作项目之红色公益徒步活动在有“东江源头、红色胜地、客家桃源”之称的寻乌县举行。

本次活动以“益行红色胜地 重温寻乌调查”为主题,由赣州市人民政府指导,赣州市体育局、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对口办)、寻乌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以“体育+公益”的形式,回顾寻乌光荣革命传统,宣扬和传承寻乌革命精神,同时满足日益发展的全民健身运动需求,支援寻乌生态旅游和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本次益行徒步活动线路全长约26公里,途经千里东江第一岩的青龙岩旅游度假景区以及东江源头、红色胜地等寻乌特色乡村旅游点,大家在徒步当中不仅感受到寻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客家民俗风情,还体验了寻乌原生态自然风貌以及户外徒步运动带来的乐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寻乌美食”展销活动,来自寻乌的特产赣南脐橙、寻乌蜜桔、阳天白茶、留车花生等众多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此次与寻乌共同举办红色公益徒步活动,是龙岗区继连续两届举办广西那坡中越边境公益徒步活动后的又一次创新之举。“在活动中汇聚各方力量和资源,并找到各方力量的契合点,充分释放自身价值和优势,助力精准扶贫。”龙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区探索“体育+公益”扶贫模式,通过发挥体育行业在脱贫攻坚中的特有优势,打造健身扶贫、赛事扶贫、产业扶贫等多种新模式,形成脱贫攻坚融合发展的精准扶贫“体育路径”。

知多D

寻乌位于江西东南部,居赣、闽、粤三省交界处,是中央苏区全红县,先后发生过“圳下战斗”“罗福嶂会议”“寻乌调查”“罗塘谈判”等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寻乌山川秀美,资源丰富。境内自然流淌的地热资源就多达12处,出水量最大的地热资源在南桥镇的青龙岩鳞石背温泉,为江西第二大地热资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