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开展“两建”走基层进园区公益宣传

版次:A02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6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杜和平 通讯员 张倩妮)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近日,龙岗区“两建”办联合市“两建”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龙岗公安分局等单位在坂田街道天安云谷园区举办2019年“两建”走基层进园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珍爱信用记录,守法诚信经营”为主题,旨在向社会各界展示龙岗区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成果,普及信用监管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

伴随着精彩的杂技表演和紧张的有奖竞答,活动在热烈气氛中开始,吸引了大批附近商户和市民参与。首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执法人员为参与的商家开讲“经营者小课堂”,详细讲解了企业年报及信息公示、经营异常名录等规定,并为在场市民普及了当前社会关注度极高的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常识。随后,龙岗公安分局民警以案说法,分别从企业经营者、求职者、物业管理单位的角度,讲述日常风险防范指南。活动还邀请了今年承接龙岗区年报及公示信息抽查审计任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系统剖析企业在信息公示中的常见失误,并传授了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准备充分、形式多样,内容贴民生、接地气。期间,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上千份,接受咨询上百人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共识,现场工作人员与广大市民以问答的方式进行交流互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对于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氛围,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发挥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