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项目部举行有限空间 作业应急救援演练

版次:A03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6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聂朦 通讯员 范晓芳) 11月19日,龙岗区深圳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布吉片区项目部组织污水调配工程(布吉河段)作业人员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增强有限空间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设置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配备通讯组、现场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安全防护组、后勤保障组等执行小组成员。此次演练模拟安全巡查人员发现从侧墙接入箱涵的排污管突然有大量刺鼻污水涌入,便立即采用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仪对箱涵进行气体检测。检测到箱涵内存在有毒气体后,安全巡查人员立刻通知箱涵内作业人员撤离现场,组织大家有序离开。期间,由于箱涵内通道狭窄,一名工人在撤离过程中不慎摔倒受伤,安全巡查人员发现情况后,迅速向现场负责人汇报,并由其向总指挥汇报,通知各应急小组赶到箱涵入口准备救援。安全防护组随后封锁现场,严禁人员进入箱涵,并根据下井记录检查井下遇险人员人数,确保人员全部解救完成。同时,救援组迅速为受伤作业人员戴上防毒面具,并用担架将其撤离现场,送往医院救治,现场实战演练至此结束。

此次演练对帮助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部有限空间作业应急体系的快速反应能力,为安全稳定地打赢布吉河段污水调配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