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街道

“防范金融风险”进学校 揭露“校园贷”丑恶嘴脸

版次:A04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6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尹萌) “校园贷”究竟有多可怕?学生群体面临哪些金融风险?近日,一场“远离不良校园贷”主题活动走进龙岗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为在校学生防范金融风险敲响了警钟。

当天活动现场宣讲“校园贷”的危害及识破“校园贷”骗局的技巧,并通过组织学生填写问卷,摸排“校园贷”对该校学生的影响,提醒学生端正消费观,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远离不良网贷。通过有奖竞答等方式,记者发现,该校学生自觉抵制“校园贷”的意识较好。大家纷纷表示,如果急需用钱,会选择勤工俭学或通过向家长、老师求助等正当方式获取帮助,绝不相信“校园贷”和其他消费陷阱。

“针对大学生和中学生的‘校园贷’其实距离我们并不远,不法分子一方面诱惑学生超前消费、分期付款,一方面利用合同漏洞或其他陷阱,让借贷者不知不觉背上难以偿还的巨额债务。因此,帮助学生认清楚‘校园贷’的惯用手段非常必要。”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是园山街道防范金融风险系列活动之一,除了走进校园,活动还先后走进产业园、社区,通过宣讲会、派发传单等活动,结合真实案例揭穿非法集资、不良网贷造成的金融骗局真面目,帮助群众规避金融风险。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