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1.4万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版次:B01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6日

小学生接种流感疫苗。深圳侨报通讯员 欧淑清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蔡晓君 通讯员 欧淑清 冯少兰) 昨日,记者从新区医疗健康集团获悉,目前该集团社管中心统筹协调下辖社康中心为新区1.4万名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预计12月底完成。

据介绍,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深圳的流感冬季流行期。从2016年起,深圳每年都为60岁及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从今年起,这项福利将首次惠及孩子,全市所有中小学的在校学生都可以免费接种,大鹏新区约有1.4万学生登记报名。目前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社管中心统筹协调各社康中心陆续到新区14所中小学开展流感疫苗接种,预计12月9日全部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社管中心提醒广大居民,流感季节来临,要做好个人预防工作,要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上臂、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注意休息及自我隔离,前往公共场所或就医过程中需戴口罩。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