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消防知识“一懂三会” 职工掌握率达100%

版次:B01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6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李苑 通讯员 杨光) 近日,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全体职工在行政服务大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确保机关干部普遍掌握“懂所在场所的火灾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疏散逃生”(简称“一懂三会”)知识。

培训主要针对办公环境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讲解了如何学习日常防火、初期灭火、逃生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采用图文结合、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形成、发展和危害,电器使用安全,疏散逃生等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对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和火场逃生自救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防烟面具、室内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消防安全知识结束后,所有参训职工进行了应急逃生演练,通过对灭火器、消防栓等灭火器材进行实操练习,该局职工“一懂三会”掌握率已达到100%。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