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推进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

版次:B01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6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蔡晓君 通讯员 孙海霞) 11月23日、24日,大鹏办事处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办联合各社区,先后在万方广场、石桥头村文化广场、下沙新村举办3场“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辖区居民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

“燃气罐着火是先灭火还是先关阀门?”“家用电器着火,可以直接泼水灭火吗?”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知识咨询展台,大鹏办事处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办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解答了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和各类火灾预防和正确处置等消防常识,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消防模拟逃生、模拟灭火器使用、火灾隐患查找、119模拟报警、火线冲击体验等6项趣味互动消防体验项目让市民大呼过瘾。“感觉真的遇到了火灾正在逃生一样。”一名市民体验完119模拟报警不禁感叹道。

据统计,3场活动共有700名社区居民参与,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各类宣传礼品1000余份。此次“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是大鹏办事处“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此外,该办事处还通过“线上+线上”消防知识互动、消防体验进社区、逃生“大演练”等系列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灭火技能、熟练火场逃生方法,力争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每家每户,把消防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