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多部门将联合开展景区治安问题综合整治行动

提高辖区居民及游客安全感满意度

版次:B03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6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肖国洲) 近日,大鹏公安分局大鹏派出所、新区政法办、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鹏办事处、华鹏公司、民宿协会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景区环境、噪音扰民等问题综合整治行动专题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新区将通过组建“景区联合执法队”,对景区存在的问题进行源头治理;通过“大鹏义警”加强景区防范;结合“诚信联盟”,逐步建立景区商户的诚信管理体系。

大鹏新区三面环海,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随着新区旅游业的发展,各式各样的特色民宿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据统计,新区民宿约占深圳市民宿总量的92%,主要集中在较场尾、东西涌、新大杨梅坑、官湖等片区。“马上就到年末,大鹏逐渐迎来旅游高峰期。”为避免噪音扰民、打架斗殴等环境及治安问题的出现,新区特召开此次会议。

在当天的会上,较场尾、所城噪音扰民等问题突出的13间民宿、餐厅、酒吧负责人被约谈训诫,并作表态发言。为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接下来,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噪音扰民问题整治,同时联合办事处成立“景区联合执法队”,对景区存在的问题进行源头治理;大鹏派出所对问题场所,进行治安检查、技防执法,落实场所治安防范的主体责任;组织华鹏公司“大鹏义警”加强景区防范,对问题场所实行定点值守、巡查制度;结合“诚信联盟”,逐步建立景区商户的诚信管理体系,对问题长期存在的场所,采取挂牌整治的方式进行整改。通过以上措施,切实维护景区治安秩序,提高辖区群众及游客的安全感、满意度。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