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支部建在工地上 筑牢“根”“魂”优势

新区推动在建项目的党建与工程管理双融双促

版次:B03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6日

深圳侨报记者 李苑

10月31日,在大鹏新区正本清源全覆盖项目党员活动室,新区几个参建单位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支部建在工地上是大鹏新区筑牢“根”、“魂”优势,用红色引擎带动,为政府工程高品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一项创新举措。

推行“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新模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区项目工地“党员先锋模范队”于2018年成立,随后即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凝聚基层力量,塑造“甘于奉献、奋勇争先、舍身忘我”的党员先锋队精神。2019年,新区推行“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新模式,发布《“把支部建在工地”品牌党建操作指引》,既让流动党员找到组织、找到温暖的家,让他们更有仪式感和获得感,又能充分发挥他们的创造力和战斗力,促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让工地上的党员都能找到“家”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新区以增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核心点、以干部队伍建设为关键点、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落脚点、以推动项目建设为主线,加快推进党员活动室成立进程。9月12日,葵涌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完善段工程项目部党员活动室挂牌成立。10月25日,西涌河防洪达标整治工程项目部党员活动室成立。一座座“红色建筑”先后矗立在工地上,截至10月,在建项目工地上建立9间党员活动室,让工地上的党员都能找到“家”。

项目党建与工程管理双融双促

“守初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10月31日,在正本清源全覆盖项目党员活动室,参建单位10名党员观看学习了《初心系列》蜀汉人物动漫微视频。课堂进工地是新区发力结对共建的另一个探索,在工地上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

今年正本清源全覆盖项目党员活动室还开展了安全生产开放日、大讲堂、应急演练、救援演练、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在建项目的党建与工程管理双融双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