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

市工商联组团参会分享经验

版次:F02来源:深圳侨报    2019年11月26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珊 通讯员 何双龙) 近日,全国工商联在京召开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会暨国际合作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推进更好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圳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振文率深圳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周群飞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

会议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以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取得明显进展,“一带一路”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最大规模的国际合作平台。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和全球资源配置,成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的生力军,创新驱动发展目标更加明确,抱团合作发展趋势更加明显,投资合作模式更加多元,履行社会责任更加积极,境外中资商会桥梁作用更加凸显,民间外交贡献更加突出,在推动高质量“一带一路”建设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中,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群飞作为企业家代表之一,围绕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作经验交流。作为中国消费电子信息产业、显示功能元器件高端制造业企业,蓝思科技主动融入到“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2017年,公司投资2亿美元成立蓝思科技(越南)有限公司。周群飞介绍,蓝思科技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将企业自身情况与当地实际相结合,探索出以“合作共赢、融入当地”为理念的发展道路。

作者: